首页 > > 2785

視障人士博輝:知道香港有口述影像電影 那一刻好開心

2018-08-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隆豫報道:「憑對白都勉強知道劇情在講什麼,但沒有聲音的地方想問的時候又怕騷擾到隔離左右的人。」喜愛港產電影的博輝自幼失明,即使在家中看電視問一問劇情,家人有時都會不耐煩,更加難以和健視的朋友去影院看戲。

 

  其實視障人士擔憂的,往往是遇到不理解的地方詢問身旁人會對其他人造成騷擾。視障人士Lily說,失明後常去盲人圖書館和盲人輔導會看戲,義工口述員都是現場講解,要提前看戲和寫講解稿,很辛苦。但現在有了口述影像後,口述員的講解可以被更多人聽到,自己亦可以了解多點、多些興趣。

  早前因製片方與院線之間「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的問題,香港口述影像的發展和規模化一直停滯不前,製片方苦於沒有院線提供視障人士觀影設施,院線又憂慮沒有製片商特意製作口述影像聲道。不過這一問題終於解決,視障人士並非只能追求基本生活需要,有賴於多方合作,配套消閒設施的升級和進步亦為他們的生活帶來活力和樂趣,亦能夠促進社會共融。博輝說,之後終於可以隨時隨地不受場地場次限制,和普通人一樣看戲,那一刻都很值得開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