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外交部駐港公署:堅決反對為「港獨」提供講台

2018-08-04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就有媒體報道,外交部駐港公署曾派代表赴香港外國記者會,要求該會重新考慮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本月中旬在該會午餐會演講的決定。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昨晚指出,「港獨」勢力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底線,嚴重違反國家憲法及香港《基本法》,「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為『港獨』分子散布謬論提供講台」。

  「港獨」嚴重違反憲法基本法

  發言人在深夜發表的聲明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港獨』勢力公然宣揚和從事分裂國家的活動,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底線,嚴重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有關法律,損害國家的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我們堅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有關法律處理有關問題。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為『港獨』分子散布謬論提供講台。」

  據悉,陳浩天是應外國記者協會邀請於本月中出席演講會,將會談及保安局考慮禁止民族黨運作及香港民族主義。外國記者協會昨晚表明,不會撤回邀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