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韓稱與美中協商終戰宣言

2018-08-06
来源:香港商报

  7月25日,美國駐韓大使哈里斯(左)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韓國外長康京和會面。(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正在新加坡出席東盟地區論壇(ARF)的韓國外長康京和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韓國與美國及中國在這次會議期間,會就今年底前發表朝鮮半島終戰宣言進行積極協商。

  韓聯社援引康京和稱,韓國從一開始就靈活討論發表終戰宣言的時間和方式,但目前不宜透露具體細節。康京和還表示,中國樂見韓朝與美朝領導人峰會的成果,表明中國在落實各項協議上將繼續發揮作用。康京和同時強調在這個過程中,韓國扮演的角色十分重要。

  對於是否會以9月下旬聯合國大會為契機發表終戰宣言,康京和表示,聯合國大會是重要契機,但大會之外還有其他重要的機會。韓國一再表示將藉這些機會,根據局勢進展爭取年內發表終戰宣言,為此與有關各方密切磋商。

  上周五,康京和在歡迎晚宴上會晤了朝鮮外相李勇浩。她說,雙方就朝鮮半島局勢變化、合作方案進行了短暫交流。不過較早前有韓方消息人士稱,終戰宣言是為確認構建和平機制意志而發表的政治宣言,不是終結朝鮮戰爭的法律或制度,也不同於和平協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