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十大屋苑成交4個月新低

2018-08-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新盤銷情熾熱,二手住宅市場相對淡靜。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7月份十大傳統屋苑的二手買賣合約登記錄239宗,總值21.23億元,較6月的274宗及23.32億元,分別下跌12.8%及9.0%。今年3月的登記共217宗及16.98億元,故不論宗數或金額,7月份數字皆創4個月新低。

  7月份登記是主要反映6月期間的二手樓市,顯示6月時市場有多個一手新盤登場,攤薄二手樓市的購買力,以致十大屋苑買賣回軟。6月29日港府的六招新房策出爐,7月6日中美貿易戰啟動,令樓市觀望氣氛濃厚。故黃良昇預料,二手成交將繼續減少,8月份的十大屋苑登記量進一步回落。

  在7月份十大屋苑登記中,嘉湖山莊錄得最多買賣登記,錄得45宗,總值2.59億元。其次是美孚新,錄39宗,總值3.59億元。沙田第一城錄37宗,排名第三位,總值2.39億元。7月份有6個屋苑的買賣宗數較6月份錄得跌幅。當中,匯景花園的宗數跌幅最大,按月大跌75%;杏花的買賣宗數則按月下跌40%,排名第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