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網民團體促FCC取消邀陳浩天演講

2018-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將邀請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出席午餐會演講。有網民自發團體昨一行約10多人帶同橫額,高叫標語到會址示威,不滿外國記者會提供平台予提倡「港獨」人士宣傳,認為是對香港與中國的不尊重,要求取消活動。
 
  批評對中國不尊重
 
  「政中香港人」一行約10人手持標語并高呼「港獨破壞香港秩序」等口號,由遮打花園游行至外國記者會會址外,沿途由警方開路,以對外國記者會邀請陳浩天出席午餐會演講。
 
  「政中香港人」召集人劉礎慊表示,外國記者會提供平台予「港獨」分子演講,「港獨」是《基本法》不容許的,宣傳「港獨」是對香港社會的危害,雖然言論自由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但不代表可以隨便發言,隨便犯法,保障自己的言論自由之餘,不可損害他人享受和諧安定社會的權利。
 
  劉礎慊強調,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港獨」是有毒的思想,陳浩天於校園「播毒」本來已對青少年有嚴重影響,如果再給予對方機會於午餐會光明正大談及「港獨」,后果不堪設想,希望外國記者會可懸崖勒馬,盡快取消活動,真真正正保護香港的核心價值。
 
  另外,前行政長官、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網站否認因為外國記者會邀請陳浩天演講,而威脅外國記者會。他回應指,外國記者會第一副主席亦不視其早前言論為威脅,他強調《基本法》23條提到分裂國家行為,是一條清楚及絕對的界線,香港社會所擁有的權利不可凌駕23條責任,又指23條屬於「中央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關系」一章,故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的回應實屬合理。
 
  梁振英續指,香港很多人都對於為何其他可提出一樣、甚至更好條件的準租戶,會被政府排除招標以外有疑問,其實有多個與外國記者會一樣特別的非政府組織,都在中環核心地段尋覓具規模的會址,也願意支付相若租金,反問這講法又是否一個威脅。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