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6議員視察大嶼山道路改善工程

2018-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立法會議員昨日視察大嶼山交通道路改善工程。民建聯立法會周浩鼎認為,幝山道公路擴闊后路面仍然偏窄,擔心未來雙層巴士行使時,容易發生交通意外,認為加密單層巴士班次可處理問題,促請政府「三思而后行」。另外,亦有議員促請政府研究興建東涌至大澳的沿岸公路或輕軌。
 
  周浩鼎:幝山道公路擴闊后仍偏窄
 
  立法會六名議員包括周浩鼎、梁志祥、麥美娟、盧偉國、姚思榮及何君堯昨日到大嶼山幝山道、大澳恏及渡輪碼頭交通道路改善工程,眾人先到彎多路窄的幝山道視察,路政署代表向議員介紹指,過往數年政府已在幝山道及嶼南道完成了21項道路改善工程項目,包括彎位擴闊工程,未來仍有3項相關工程有待完成。運輸署代表稱,完成擴建后,公路將來可容許雙層巴士行駛。
 
  周浩鼎認為,幝山道公路擴闊后路面仍然偏窄,擔心未來雙層巴士行使時,容易發生交通意外,認為加密單層巴士班次可處理問題,促請政府「三思而后行」。
 
  議員之后到大澳視察地區改善工程,土木工程拓展署代表指,現正進行的工程包括增設公眾休憩用地、擴建巴士總站、及增加私家車停車場泊位,預計今年底至明年初完工。
 
  麥美娟促速建東涌至大澳公路
 
  盧偉國指,大澳及梅窩的地區改善工程雖屬小修小補,但對居民及觀光客出入已有幫助,相信不會再出現迫爆情况,又指過往巴士公司在游客高峰時段會加密班次,但同意當局應同時考慮改善渡輪服務,以及興建東涌至大澳的道路疏導交通。
 
  麥美娟則促請政府盡快研究興建東涌至大澳的沿岸公路或輕軌,以改善當區交通,她認為着重保育之餘,亦要確保居民生活質素不受影響,尤其梅窩即將有新居屋入伙,政府不能低估日后梅窩在車位、及交通配套等方面的需求。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