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閩港澳台婦女論壇探討新作為

2018-08-09
来源:香港商報

開幕式上進行了海峽兩岸暨港澳女企業家合作發展簽約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天琪報道:由福建省婦女聯合會與香港福建婦女協會聯合舉辦的「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閩港澳台婦女發展論壇」日前舉行,以「開放中的『她力量』——新時代新女性新作為」為主題。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中聯辦副主任仇鴻,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聯絡部部長牟虹,中共福建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臧杰斌,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婦女協會主席蔡黃玲玲等蒞臨主禮。崔玉英表示,該論壇反映了閩港澳台四地婦女姊妹擁抱新時代、爭當新女性、展現新作為的共同心願,必將為兩岸四地婦女事業的發展、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作出新貢獻。

  四地女企業家簽約合作發展

  全國婦聯兼職副主席、首位女航天員劉洋,福建省女企業家聯誼會會長程璇,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副理事長李然,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榮譽顧問王少華等主講,來自福建、香港、澳門、台灣地區的近300位杰出婦女代表應邀出席。論壇開幕式上進行了海峽兩岸暨港澳女企業家合作發展簽約儀式。

  崔玉英在論壇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改革開放40年以來,作為社會文明進步衡量尺度的中國婦女事業,始終與改革開放同步。閩籍港澳台鄉親眾多,福建作為對外開放的先行省份,婦女的民間交流是推動四地交流的重要紐帶。她希望廣大婦女姐妹胸懷國家大局,做共築中國夢的積極參與者;充分發揮優勢,為港澳繁榮穩定和祖國統一作出新貢獻;自尊自立自強,爭當無愧於偉大時代的新女性。

  牟虹代表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向論壇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她表示,中國人民艱苦奮斗、頑強拼搏、上下求索的精神是改革開放40年來的主要穩定器和動力源,偉大祖國取得的巨大成就,凝聚着所有中華兒女的努力和貢獻。福建鄉親素來有「愛拼才會贏」的光榮傳統,香港福建婦女協會一直積極維護香港社會繁榮穩定,關心關愛家鄉建設,為閩港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她希望閩港澳台姐妹多交流,通過形式多樣的活動,不斷增進姐妹情誼,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匯聚力量。

  蔡黃玲玲表示,廣大婦女是改革開放的參與者、見證者和受益者,如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已經進入了新時代,她希望通過此次論壇,進一步深化閩港澳台婦女交流,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女性力量。

  新時代貢獻現代女性力量

  吳良好代表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對論壇的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他表示,「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有競爭才能有進步,相信這次論壇能夠給婦女姐妹帶來更多的迪和激勵,希望大家共同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貢獻現代女性的力量。

  劉洋分享了自己參加航天員訓練的經歷。她表示,將個人價值融入國家利益是一種幸福,自己是時代的「幸運兒」,是國家富強讓她有機會實現夢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