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灣仔區各界籌賀國慶

2018-07-3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張芃芃報道:香港灣仔區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籌備委員會成立大會,日前假銅鑼灣伊利沙伯大廈隆重舉行。大會通過了委員會名稱、組織架構,并推選了主席及活動召集人。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張國鈞、郭偉強,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灣仔民政事務助理專員劉希瑜,灣仔警區警民關系主任鄧伊娜,灣仔區副康樂事務經理吳金艷,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張仲哲等嘉賓出席主禮,共同見證灣仔區國慶籌備委員會的誕生。

  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

  陳旭斌表示,灣仔區有大大小小100多個愛國愛港團體,組織的活動規模大,持續性久,展現了灣仔區市民愛國的「正能量」。今日的中國,正在為實現「中國夢」奮勇向前:通過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方略,不讓一個人在建成小康社會路上掉隊;積極提升國際影響力,在國際舞台展現大國風範及外交魅力;全面推進從嚴治黨,打擊不正之氣和腐敗之風,吹散政治「霧霾」,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香港自回歸祖國21年來,歷經風雨,創造了一個個傳奇。在「一國兩制」的制度下,香港人民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在穩中向好的經濟態勢前提下,大家要積極響應「粵港澳大灣區」、「中央財政科技計劃」、「優才落戶政策」等重要戰略,為香港年輕人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與更大的發揮空間,為香港的繁榮與祖國的發展添磚加瓦。

  國慶籌委會主席王文漢指出,在中央的關心與支持下,香港正迎來第二次發展新機遇。一方面香港要通過多邊經貿合作,進一步鞏固金融地位;另一方面要與內地多加交流,為國家的前進提供持久動力。對於被推選為委員會主席,王文漢表示,將竭盡所能籌劃好本次國慶活動,讓區內居民了解國情并分享節日的歡樂。他同時希望本次活動能廣泛團結社會各界朋友,促進中西文化融合,營造官民同樂、和諧安定的氣氛。這對增強區內市民的國家民族觀念,提高公民意識,建設和諧社區等都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