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香港婦協嘉許精英女青年

2018-07-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由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香港婦協)主辦的第五屆半邊天女青年精英培育計劃日前假聖保錄學校舉行嘉許禮,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蒞臨主禮,為百多位精英學員頒嘉許狀。出席的嘉賓包括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夫人王丹、全國婦聯聯絡部趙紅菊副部長、中聯辦協調部宋瑋副部長,以及深圳市港澳辦、深圳市專家人才聯合會、南方科技大學及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等協作單位代表。

  香港婦協主席何超瓊致辭時表示,是次計劃以大灣區創科創意為主題,配合「一帶一路」規劃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設計一系列的活動。精英學員走訪了多所大灣區創新科技企業、參與多個由業內賢達主講的座談、考察香港科技園內企業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之設施。計劃亦特別提供機會予學員,使她們可與成功女性、青年創業家及企業家對話,了解其創業心得及心路歷程。

  陳肇始於致辭中表示,香港婦協多年來對推動社會事務不遺餘力,特別在培育年輕女性方面,早於2005年已舉辦半邊天培訓計劃,致力提升香港年輕女性領袖才能,為社會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計劃召集人陳鄭小燕表示,十分感謝各單位的通力合作,包括特區政府、中聯辦及港澳辦的大力支持,使計劃內的各項活動能夠順利舉行。各到訪單位的協調和配合,使百多位精英學員能深入了解創科創意產業的最新發展。同時,感謝多位嘉賓講者撥冗出席主持專題講座,提供直接的交流互動平台,令精英學員獲益良多。

  「半邊天女青年精英培育計劃」自2005 年舉辦,目的為透過系統化、多元化的培訓,培育香港年輕女性,立根香港、熱愛祖國、放眼世界,鼓勵她們關注社會,服務社群,擴闊國際視野。今年計劃反應非常熱烈,報名人數接近200 人,超過半數為具豐富工作經驗的高級行政及管理人員、專業人士及年輕創業家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