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馬鐵穎獲日外務大臣表彰

2018-07-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日前公布,日本外務省決定頒授平成30年度(2018年)外務大臣表彰,予香港日本文化協會事務局長馬鐵穎。

  香港日本文化協會於1964年創立,是本港推動日本文化交流的重要團體。該會自2000年正式登記為非牟利機構后,馬鐵穎獲委出任事務局長一職,管理各項事務至今。

  日本外務省稱赞馬致力推動協會舉辦的不同日本文化交流、日語教育和普及和日本留學活動;為關東日本大地震和熊本地震的募捐活動等提供多方面的協調和建議,對促進日本和香港的互相了解、介紹日本文化等方面作出了顯著的貢獻,對增進日本和各國之間的友好親善關系作出重大貢獻。

  外務大臣表彰是頒贈給那些功績尤其顯著的個人或團體的獎項,本年度有205位個別人士及49個團體獲頒授表彰。有關表彰儀式稍后在本港舉行。馬鐵穎為資深傳媒人,早年任職文匯報記者,之后負笈日本。返港后曾任香港經濟日報編輯、香港商報副總編輯;亦為NOW新聞台及財經台擔任中國問題評論員,對經濟新聞及中國新聞有豐富認識。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