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新總邀林國良講「懲與教」

2018-07-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新界總商會第十二屆董事會日前舉行第三次會議,邀得懲教署署長林國良在會上進行「懲與教」主題演講。林國良介紹道,懲教署的主要工作為保障公眾安全,協助減少罪案,建立更安全而共融的社會。懲教署通過提供優質羈管服務、全面更生服務、重視罪犯的改過決心和社區支持,讓上述任務得以完成。

  該會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事務委員會主席彭志宏,會務委員會主席周駿達,副會長周華焯、何光耀、梁鐵夫、齊光華、蕭金蓮、李國強、區宇凡、張永德等與嘉賓約80人出席。

  林國良表示,優質的羈管服務是懲教署的核心工作之一,懲教署通過策略性發展和不同的培訓計劃,培訓了一支自強不息、克盡職守的工作隊伍,并定期翻新懲教院所的設施和進行改建工程,以改善羈管環境,令設施更現代化。

  冀為更生人士提供工作機會

  他續說,2006年10月,懲教署開始實施「罪犯風險及更生需要評估及管理程序」,以科學化和驗證為本的方法協助罪犯更生,懲教署會提供適時及恰當的介入,改變罪犯的犯罪思想及行為,協助他們提升謀生技能、重投社會。他希望該會商界翹楚繼續支持更生工作,為更生人士提供工作機會。

  林國良強調,罪犯的內在動機和意願是他們能夠「重獲新生」的主要原動力,并直接影響更生計劃的成效,懲教署更會積極擔當主導的角色,引入非政府機構的資源和服務,協助罪犯重建新生及強化他們改過自新的決心。

  他指出,市民對罪犯的認知、諒解、接納和支持,有助罪犯脫離再度犯罪的惡性循環,因此公眾教育非常重要。自90年代起,懲教署推行過多個青少年教育項目,如「青少年面晤在囚人士計劃」等,以宣揚預防罪案及罪犯更生的信息。他續指,2017年,職業資歷考試和工藝測試的整體及格率達97%;青少年及成年在囚人士就業率分別達90%及80%,截至2017年,有6名在囚人士取得碩士學位,15名取得學士學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