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第七屆杰出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

2018-07-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由《鏡報》主辦的第七屆杰出企業社會責任獎暨第一屆學校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日前假香港金鐘萬豪酒店宴會廳隆重舉行。大會特邀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等蒞臨主禮,還邀請了香港特區政府官員、中聯辦領導以及兩岸四地著名的企業家、專家、學者及各界賢達500多人,共襄盛典。

  出席的主禮嘉賓還有︰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李海堂,福建省宣傳部副部長徐姍娜,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前局長吳克儉、副局長蔡若蓮,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張俊勇,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林廣兆,亞洲金融集團執行總裁吳騰輝,香港理工大學總裁會理事長陳國民,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以及鏡報董事長許智銘、社長徐世英、副董事長陳守仁、徐小英、執行社長徐新英、副社長徐世和、策劃總監吳歷山、顧問陳金烈等。

  許智銘:吸引更多企業家和企業同行

  許智銘表示,隨着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推進,沿線國家和地區的華人華僑企業家、企業將發揮重要的紐帶作用。其中,最重要的根基是民心相通。最近梁振英副主席帶領下開展的柬埔寨「一帶一路消除白內障防盲行動」就是最好的實踐。《鏡報》亦從中深受啟發,決定將第八屆杰出企業社會責任獎的評選範圍擴展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向全世界尤其是「一帶一路」沿線地方傳遞華人企業家和企業的社會責任擔當,以及吸引更多企業家和企業攜手同行。

  徐新英致辭稱,《鏡報》在7年的評選過程中不斷加入新元素,尤其是不遺餘力地在青少年中推廣社會責任理念,包括了入校開展活力香港成就動力社會責任的大型活動、組織香港大中小學生前往內地了解祖國發展及學習中華文化、還作了全港青少年社會責任推廣大使的評選等。

  加入學校社會責任獎

  在本屆評選中,又加入了學校社會責任獎評選,為商學合作,企業、學校、民間三方共同攜手推廣社會責任搭建了平台。

  深圳海雅集涂輝龍團董事長表示,作為時代的企業家,不但要遵紀守法,做強企業,為國家的經濟建設和社會就業作出貢獻外,亦要勇於承擔社會責任。

  頒獎典禮上,《鏡報》向柬埔寨香港商會會長任瑞生頒發了嘉許狀,以表揚商會在推廣社會責任上的貢獻。任瑞生說道,柬埔寨港澳僑商總會植根於當地20年,始終堅持要有社會責任感,不以商會謀取私利。最近,商會就積極響應參與柬埔寨「一帶一路」消除白內障防盲行動,把溫暖帶給每一個患者,把關懷送到每一個家庭,讓消除白內障項目得到鞏固和落實。

  同場,一眾嘉賓亦進行了「一帶一路」杰出華商社會責任獎評選活動的啟動儀式,為來年的杰出企業社會責任獎活動揭開了序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