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黃瞻遠 潘怡蓉合著《出埃及記》

2018-07-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鄧江紅報道:由語蜜工房出版的《出埃及記》,由嶺南畫派著名畫家黃瞻遠與中國神學研究院助理教授潘怡蓉合作完成。潘怡蓉、黃瞻遠昨日在書展與讀者見面,介紹創作靈感及成書過程。

  今次是潘怡蓉與畫家黃瞻遠的首度合作。在該書中,潘怡蓉透過黃瞻遠所繪的40幅「出埃及記」系列國畫,與讀者一同跨越千年的時空,進入以色列人在出埃及前后所遭遇的境况,與他們一起經歷上帝奇妙的拯救與引領。潘怡蓉表示,自己今年2月見到畫家黃瞻遠的畫,一下子就被吸引住,在40天中,邊靈修邊書寫,用40天完成文字。她說,該書以國畫配上簡單文字、金句及禱文,幫助大家學習聖經及有關的故事;畫家以嶺南畫派技法描繪聖經故事,在美的意境中去理解上帝的啟示,從而獲得心靈的提升。

  黃瞻遠於上世紀80年代開始師從嶺南畫派大師趙少昂、楊善深學畫,并深得楊善深的真傳,在創作上形成自己獨特的風格。畫家在49歲那年,因為一場疾病,讓他感悟生命易逝,并信奉基督教,相信造物主的引導,開始了聖經故事的創作。近三年來,畫家開始系統創作以聖經故事為題材的作品,包括《創世紀》、《出埃及記》和《馬太福音》,他筆下的人物表情虔誠,十分細膩,目前已創作了200餘幅作品。

  《出埃及記》所刊的40幅國畫從未公開展覽過。黃瞻遠指是神感動他,自己每日靈修、畫畫;心藏一個心願,希望能夠畫完全部的聖經故事。他多謝大家的支持,希望通過該書,讓更多人了解聖經故事。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