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改革開放40周年知識競賽10月舉行

2018-07-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天琪、實習記者吳海綸報道:「全港中小學生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知識競賽」新聞發布會昨日舉行,該競賽由紫荊雜誌社、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及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聯合主辦,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屯門區家長教師會聯會等協辦。網上初賽將於10月1日至11月15日舉行,總決賽和頒獎禮將於12月14日舉行。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介紹道,該競賽以促進香港學生「了解新時代中國國情,感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宗旨,邀請了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立法會議員、資優教育基金主席馬逢國,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名譽主席陳振彬,著名作家金庸等將出任競賽組委會榮譽職務。他續說,紫荊雜誌社和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曾於2008年合辦了全港中學生「中國改革開放30周年知識競賽」,於2017年合辦了「全港中小學紀念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常識問答比賽」,后者參賽學校逾170所,參賽學生逾5000人,他希望今年參賽人數可超過1萬人。
 
  了解國情寓教於樂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副主席潘陳愛菁表示,該會一直以來都重視教育的發展,她強調:「中小學生正處於大量吸收正面知識、建立正確價值觀的關鍵時期,通過該競賽讓他們在學習改革開放40年來國家舉世矚目的成就的同時,更好地理解香港的優勢。」
 
  紫荊雜誌社助理總編輯許上福介紹了參賽方法和比賽詳情,他表示,題庫暫定約500題,將於9月份推出,以供參賽同學準備,內容包括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及香港地區取得的各方面成就,譬如經濟、教育、基礎建設及科技等。他指出,是次競賽結合知識性和趣味性,采取手機應用程式激答的方式,做到寓教於樂。
 
  競賽分為小學和中學兩個組別,將於10月1日至11月15日舉行首階段網上初賽,由香港意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支持提供網上競答平台。學生可以通過EDU DYNAMIX手機應用程式,每日登入激答5次,每次限時1分鐘,以累積最高積分,決出「莊世平盃」中小學組個人冠、亞、季軍各一名。
 
  總決賽由網上初賽首50名最高得分的學生分數總和首5間學校進行,總決賽和頒獎禮將在12月14日(周五)舉行,到時將決出中小學組校際冠、亞、季軍各一名和優异獎各兩名,并評出中小學組最積極參與學校獎各名兩名,中小學組學校累積最高得分冠、亞、季各一名和優异獎各五名。總決賽會以廣東話進行。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