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星級大廚》新書發布群廚行善

2018-07-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江強報道:由世界粵菜廚皇協會出版的《星級大廚》新書發布會,日前在灣仔會展的香港書展火石文化有限公司攤位舉行,該書16位星級大廚作者中除一位有要事未能出席外,15位悉數出席,為「香港單親協會」籌募善款,現場書迷反應踴躍,爭相要求各大廚在新作簽名及拍照留念。
 
  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會長、世界粵菜廚皇協會主席、該書出版人楊位醒表示,一直有一個心願,聚集一班頂尖的粵菜名廚,結集一本既有經典原味、又融合新派調理的家常粵菜教材書,讓大家增加口味質素,提升烹調技藝。他策劃這本書有兩大原則:其一,示範者必須是熟悉粵菜的星級廚師;其二,設計的菜譜,必須是可以在家中飯桌上的家常菜。
 
  如果一下子聚集16位在業界赫赫有名,獨當一面的星級大廚,各顯秘技,共同策劃而成的烹調書,那簡直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幸好楊位醒在飲食界穿梭幾十年,建立了十分良好的人際關系,各大食府的星級大廚聽到他這大計后,都紛紛支持,更坐言起行,百忙中也緊密配合,令這不可能的任務願望成真。他說,此書能夠出版,是聚集無數人的心力與智慧,為令此書更有意義,世界粵菜廚皇協會決定將第一版的售書收益捐贈香港單親協會,惠及更多人群,嘗美食,行善事,食得是福,福有攸歸,何樂而不為。
 
  出席的15位星級大廚包括:歐國強、陳國強、黃亞和、周世韜、尹達剛、黃隆滔、邱杰慍、梁耀基、饒壁臣、張浪然、陳基英、蕭秀香、鍾志強、馬榮德、陳啟漢。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