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黃玉郎入稟控前女友倪詩蓓誹謗

2018-08-09
来源:香港商報网

  黃玉郎與倪詩蓓早年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著名漫畫家黃玉郎與影星倪詩蓓相戀,之後誕下一子,惟兩人一直未有註冊結婚,最終於2004年分手。倪自去年起多次在微博上表達照顧患有自閉症的兒子的辛酸,更指有人虐待兒子。黃不滿前女友的12篇帖文影射他為施虐者,損害他努力耕耘逾半世紀所積累的聲譽,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頒令禁止前女友發表誹謗言論,並下令她賠償黃的損失。

  指12次在微博發表失實言論

  現年67歲的原告人黃玉郎,以本名黃振隆入稟,被告人名稱則寫上倪詩蓓的原名倪文娟。黃玉郎於2000年得子黃英樑,他一直獨力照顧兒子的起居飲食。兒子於2004年遷至新加坡居住,並約於2015年3月回港。他在3個月後寄宿於特殊學校,取得撫養權的黃玉郎一如既往地承擔兒子的一切生活費用。倪詩蓓則享有探視權,她亦間中現身探望兒子。

  黃玉郎指稱,倪自去年11月起,12次透過其微博帳戶發表失實言論。根據入稟狀,倪多次控訴兒子被人照顧後暴瘦和生病,又聲稱兒子身上有不明傷口,有人卻推卸責任;另有帖文指明,批評的對象是姓黃的人或兒子的父親。

  黃玉郎批評,倪明知或理應知道黃是關愛兒子的父親,對兒子照顧無微不至,更是唯一能為兒子提供經濟支持的人。倪多次發帖暗示黃涉虐待兒子,對黃而言是嚴重的誹謗和羞辱,不但影響其朋友對他的觀感,更令他與未婚妻的關係出現嚴重問題。

  入稟狀又指,因倪的失實言論,黃玉郎失去多個商業合作的機會,又需動員公關釐清誹謗言論,故黃蒙受經濟損失。

  黃玉郎曾於本周一發表聲明,指他已向監護委員會緊急申請兒子的監護令,又透露自己歷年來向倪多番匯款作養育兒子之費用,總額以千萬元計。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