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DSE成績覆核2新狀元入港大讀醫

2018-08-09
来源:香港商報网

          陳曉汶经覆核成绩晋身DSE状元,她已获港大医科取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考評局昨公布中學文憑試(DSE)成績覆核結果,新增兩名考生因成績覆核評級獲提升而成為狀元,即今屆DSE產生的狀元人數增至11人。兩名新狀元本身考獲6科5蛦蛦,分別為聖保羅男女中學的傅霆軒及將軍澳官立中學的陳曉汶,兩人均已獲香港大學醫學院取錄。

  考評局公布,早前共誕生9位考獲至少7科5的狀元,包括1位8科5蛦蛦和8位7科5蛦蛦,經成績覆核后,新增一男一女兩名考生因成績覆核評級獲提升而成為狀元,即今屆文憑試考獲至少7科5蛦蛦或以上的狀元增至11名,而取得6科5蛦蛦人數則由30人減至28人;考獲5科5蛦蛦人數則增加3人至47人。

  傅霆軒曾做手術體會病人痛苦

  其中一名新狀元是來自聖保羅男女中學的傅霆軒,他更在學必修及延伸兩部分均取得5蛦蛦,他目前已獲香港大學醫學院取錄,他晉升狀元成功令該校今年考獲狀元的人數增至4人,為眾校之冠。傅霆軒表示,從小已對人體科學有興趣,中二時曾患病入院做手術,深感病人的痛苦,故燃起行醫助人的念頭,后來參加大學醫學營,確立志向,由於自己多出入瑪麗醫院,故對港大有情意結。

  傅霆軒透露,覆核的科目是化學科,本來覺得自己答錯不少問題,放榜后得到5蛦成績也是預期之內,不過父母建議他覆核,抱着試一試無妨的心態,知道結果后實在喜出望外。

  陳曉汶曾患抑鬱症冀從醫助人

  來自將軍澳官立中學的新狀元陳曉汶,是今屆唯一一名來自非傳統名校的狀元,亦是該校首位狀元。她表示,沒想過會成為狀元,感覺怪异又不真實,自己就讀的中學又非名校,沒想過可成為狀元。她指,高中曾因學業壓力患上抑鬱症,之后在班主任鼓勵下逐漸走出低谷。她指出,備戰DSE時規定自己每日溫習約10小時,晚上8時后不得溫習,镕時會到海邊镕逛及在家做運動放松。

  陳曉汶表示,中學時已很敬佩謝婉雯醫生在沙士期間的無私奉獻,故立志成為醫生,幫助他人,早前自己已獲香港大學醫科取錄,未來目標是成為精神科醫生。她直言,因為自己曾受情緒病困擾,明白低谷的感覺,現時會主動協助有情緒困擾的人,擔當聆聽者角色,希望自己的關心與過來人的故事可「以生命影響生命」,自己亦有在社交平台開設帳號,分享讀書心得。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