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国据称预计将把伊朗原油出口削减50% 低于其目标

2018-08-10
来源:新浪

  两位了解特朗普政府抑制伊朗原油出口努力的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预计在11月份初再次实施能源制裁时,会说服其他国家把伊朗原油进口削减最高100万桶/日。

  特朗普政府的评估显示降幅在70万桶/日至100万桶/日。

  对伊朗而言是显著的下降,但低于美国已宣布的停止全部伊朗原油出口的目标。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伊朗去年平均每天出口约210万桶石油。任何重大减少都将对伊朗本已遭受重创的经济再次造成打击。

  此前,特朗普总统在5月份宣布将退出2015年的核协议。该协议取消了对伊朗的多项制裁,以换取对该国核计划的新限制。牵头游说其他国家停止进口伊朗石油的美国官员Brian Hook 7月份表示,目标是把伊朗从出售原油所获得的收入降至零。

  与此同时,政府上述未宣布的预估与分析师所预测的一致。在对伊朗制裁最严格的时期,大约有120万桶伊朗石油被挡在国际市场之外,后来欧巴马政府通过与伊朗达成的六国协议放松了大部分限制。

  但他们指出,欧巴马政府是逐步实现缩减伊朗石油出口的,并得到了欧洲盟友的支持。如今,欧洲盟友反对特朗普退出协议并重新实施制裁的决定。外界预期由于美国希望进一步挤压伊朗,11月4日的最后期限实际上只是较长谈判进程的开始。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