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軟銀季利潤同比激增49%

2018-08-08
来源:香港商報

軟銀位於東京銀座的旗艦店。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日本科技巨頭軟銀周一公布的第一財季(截止6月30日的季度)數據顯示,當季實現淨銷售額2.27萬億日圓,較去年同期的2.19萬億日圓增長4%;當季利潤為7150億日圓,同比大增49.2%。其當季基本和稀釋每股收益分別為281.55日圓和280.14日圓。

  盈利得益於兩宗退出交易

  數據顯示,軟銀上季度利潤激增主要得益於兩宗退出交易。一是該公司退出了對印度電商公司Flipkart的投資。軟銀今年5月宣布將把旗下願景基金所持20%左右的Flipkart股份,作價近40億美元出售給沃爾瑪,預計從中獲益1643億日圓。二是軟銀於今年6月出售了子公司ARM Holdings中國業務51%的股權。

  2016年10月,軟銀成立募資目標1000億美元的願景基金。最新財報披露,截至2018年6月30日,願景基金已募集917億美元(外部資金為636億美元),已向29家公司總計投資271億美元,目前這些投資價值上漲到了325億美元。

  旗下移動部門或創最大IPO

  軟銀集團董事長兼社長孫正義日前表示,將把軟銀主體進化成戰略性投資公司。該公司近來還宣布,已就手機業務子公司「軟銀」在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提出預備申請。據知情人士透露,軟銀計劃通過IPO出售其手機移動部門三分之一的股份,從而募集300億美元。預計該交易最快於今年四季度完成,並有望成為新的史上最大IPO。此前紀錄保持者是阿里巴巴集團,其2014年的IPO規模達到250億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