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國泰燃油對衝虧損減少近八成

2018-08-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國泰航空有限公司(00293)發布2018年上半年錄得應佔虧損2.63億港元,而2017年同期則錄得應佔虧損20.5億港元,較去年同期虧損收窄87%。客運收益為354.52億港元,增幅為14%。

  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亦看好下半年業績,他表示:「集團旗下航空公司在下半年的表現一般較上半年為佳。面對美元走強以及環球貿易問題帶來的不明朗經濟因素的挑戰,預期乘客收益率會繼續改善,同時貨運業務表現亦維持搶勁。」

  其中,備受關注的燃油對沖虧損,上半年蝕6.53億元,按年大減近8成。營業溢利為6.97億元,去年同期則虧損17.04億元。主要因為平均飛機燃油價格上升及耗油量增加。史樂山預期,油價上升,燃油對沖虧損將會減少,但燃油成本淨額會上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