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保5G競爭力 美或批准電信業大併購

2018-08-08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司法部的立場令T-Mobile和Sprint合併計劃的可能性增加。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據《紐約郵報》當地時間周一報道,美司法部認為,須要保證國內三家5G無線供應商強大的競爭力。這種立場讓該國第三和第四大移動運營商T-Mobile和Sprint,規模達265億美元(約2080億港元)合併計劃的可能性增加。周一兩家公司股價均大漲。

  T-Mobile和Sprint股價齊漲

  目前美國司法部和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正在評估兩家公司的合併計劃。上述消息傳出後,T-Mobile和Sprint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相關置評請求。但資本市場迅速反應,兩家公司股價雙雙大漲。Sprint股價一度漲破6.2美元,日內漲超10%;T-Mobile盤中漲破65美元,一度漲約6%。

  此後路透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司法部對T-Mobile和Sprint合併交易的反壟斷審查處於早期階段。司法部認為,「至少」需要三家美國無線運營商,不是上述報道所說的需要三家。

  今年4月末,T-Mobile宣布將以換股方式收購Sprint。兩家公司認為,合併會大幅提高雙方利潤,重複的信號塔和實體店兼併後,預計每年能省下60億美元開支。今年總收入將約為750億至760億美元,目標是在未來4年將收入提升至860億美元。

  T-Mobile CEO萊熱爾當時大打民族主義牌,稱在5G無線網絡領域,美國正在落後於中國,而一家新的公司可以改變局面。

  建設5G 中國花費領先美國

  另據報道,顧問公司德勤昨日發表報告說,美國在建設5G競賽中的花費被中國超過,並且因此有可能失去潛在的經濟利益。

  報告稱,中國目前支持5G通訊的基站超美國10倍。單是2017年的3個月,中國手機基站公司和運營商增加的基站就比美國之前3年所設的還要多。中國自2015年以來花費已比美國多出240億美元,且已建設35萬個新的無線基站,而美國建設的則不到3萬個。報告還指出,在中國裝設必要設備以增載5G的費用可能比美國便宜約35%。

  德勤高管利特曼稱,美國若想保有競爭力並最終取得領導地位,就應謹慎評估並迅速採取行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