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加息偏逢連夜雨 周末多個藍籌屋苑捧蛋

2018-08-13
来源:香港商報

 

四大代理數據,嘉湖山莊錄得6宗成交,交投最旺,美孚新邨以3宗的表現位列第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加息偏逢連夜雨,周末天雨颱風,準買家外出睇樓意欲減低,加上多間銀行相繼上調新造樓按息率,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多家代理表示二手交投在個位數徘徊。綜合四大代理數據,嘉湖山莊錄得6宗成交,交投最旺,美孚新邨以3宗的表現位列第二。多個屋苑「捧蛋」,包括港島太古城、九龍麗港城及黃埔花園。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指出,自政府6月底公布新房策後,部分買家憂慮居屋定價會拖累私樓價格,氣氛開始轉為觀望,市場個別業主擴闊議價幅度,惟部分叫價仍硬淨,出現兩極化現象,近日中美貿易戰消息持續發酵,而且銀行紛加按息及上調封頂息率,在不利因素下,二手買賣拉鋸,十大指標屋苑周末成交量雖然按周回升,惟實際上仍處於低單位數窄幅徘徊。

  樓價料有機會橫行發展

  廖偉強預期,在上述不利消息影響下,部分業主開始擴大議幅,叫價未能如以往般進取,預料樓價有機會橫行發展,甚至輕微回落。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剛過去的周末日(8月11日至8月12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6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8月4日至8月5日)的4宗,按周回升50%;惟6月底至今十大指標屋苑周末交投已連續8周僅錄得個位數字。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佔5宗成交、九龍區佔1宗,港島區則暫未「開齋」。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連錄4宗買賣;美孚新邨及映灣園各錄得1宗成交;其餘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邨、黃埔花園、麗港城、新都城及沙田第一城則沒有錄得成交紀錄。

  二手市場氣氛將持續觀望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周末兩日僅錄得5宗成交,按周下跌16.7%,已連續6周錄得個位數交投量;5個屋苑零成交,分別為鰂魚涌太古城、荔枝角美孚新邨、藍田麗港城、紅磡黃埔花園及東涌映灣園。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銀行掀起新一輪加按息潮,直接影響買家入市意欲,市場憂慮美國下月加息,香港銀行或會跟隨,令買家入市態度轉趨審慎,預計二手市場氣氛將持續觀望。

  買賣雙方呈拉鋸

  美聯物業統計,該行十大合共僅錄得約3宗買賣成交,相對前周末同期錄得約5宗,大減四成,屬近六個月之新低水平,並連續6個周末錄單位數成交,其中7個屋苑零成交,分別為鰂魚涌太古城和康怡花園、鴨脷洲海怡半島、藍田麗港城、紅磡黃埔花園、將軍澳新都城及沙田第一城。

  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近日多間銀行相繼調升H按息率,雖然對供樓未構成太大影響,部分準買家仍冀望藉消息增加議價幅度,但礙於業主普遍持貨能力高,叫價態度依然強硬,買賣雙方呈拉鋸,導致二手交投牛皮。展望未來,隨着不少新盤蠢蠢欲動,多個發展商積極部署為推盤造勢,一手後市更添熱鬧,預期不少客戶傾向選擇一手,二手買賣續受壓。

  香港置業旗下分港、九及新界二手指標藍籌屋苑於周末兩日共錄得約3宗成交,較前周同期水平相若。錄得成交的兩個屋苑分別為錄得兩宗成交的維景灣畔及1宗成交的美孚新,其餘8個指標屋苑暫未錄得成交。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