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萬洲國際上半年盈利增13. 2% 中期息5港仙

2018-08-14
来源:香港商報网

圖:中央為董事長萬隆。

  【香港商報网訊】國內大規模豬肉出口商萬洲國際(288)今日公布中期業績,在中美貿易戰影響之下,整體營業額按年逆襲上升4.8%,至約111億美元。但核心經營利潤下降3.8%,至8.67億美元。公司擁有人應佔利潤則按年增加13. 2%,至5.57億美元。每股盈利為3.8美仙,中期股息每股派5港仙,與去年持平。

  中美貿易戰影響出口貿易業務,集團在歐美市場的盈利大幅下降,生鮮肉的經營利潤率由去年上半年的4.5%,大幅下降至0.4%,金額為1. 5千萬美元。有關應對貿易戰帶來的影響,集團董事長兼行政總裁萬隆表示,將改變銷售策略,下調對美國的出口數量,轉為擴大對墨西哥、日本、南韓等地的出口量。

  在內地市場方面,經營利潤較去年同期提升15%至3.67億美元。常務副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郭麗軍指,上半年生豬的平均價格為每公斤12.3元人民幣,按年下降23.8%,下行的生豬價格帶動營業額,驅使利潤不跌反升。而關於人民幣貶值,內地業務確因匯兌問題帶來損失,然集團會以對沖方法處理虧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