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曉明首次披露:韓正掌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

2018-08-16
来源:香港商报

 

韩正(左三)昨日支持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首次会议。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麗娟北京報道: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首次會議結束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到灣區建設領導機制,並首次披露韓正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

  張曉明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已成功召開,韓正以組長身份主持了會議。「大家都知道,韓正副總理是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我在這裏順便向大家確認一點,就是韓正副總理也是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

  他表示,韓正對港澳情況和中央關於港澳的方針政策非常熟悉,領導經驗非常豐富。由韓正主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工作,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共中央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視,有利於統籌協調全國各方面力量和資源推進大灣區建設,有利於按照「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協調好港澳與內地有關各方的關係,有利於處理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種政策、制度和機制創新等問題,有利於務實回應港澳社會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種種關切,為港澳發展拓展新空間、注入新動能,為港澳市民大眾辦實事。「我們堅信,在領導小組和有關各方共同努力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定會順利推進,國家的體制優勢一定會充分顯現,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這一重大戰略一定能夠變為生動現實」。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