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香港婦聯大灣區考察計劃啟動

2018-08-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慧萍報道︰香港婦聯響應國家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優勢,組織婦女到內地考察,鼓勵婦女姊妹與內地組織結盟合作,通過經驗分享、交流合作,促進兩地婦女工作。「粵港澳大灣區」考察計劃啟動禮暨專題講座日前假屯門大會堂演講室舉行,中聯辦新界工作部處長黃燦彪擔任主禮嘉賓,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研究總監方舟主講《粵港澳大灣區規劃下香港的機遇與挑戰》。

  組織近600人赴「九市二區」

  全國政委協員、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致辭時表示,計劃已在4月開始,粵港澳大灣區考察計劃由香港婦聯撥款資助共254500,透過地區14個參與團體,組織接近600人赴「九市二區」,即是廣州、佛山、肇慶、深圳、東莞、惠州、珠海、中山、江門9個城市,加上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黃燦彪致辭說:「粵港澳大灣區是內地十九大、總理工作報告中一個十分重要的建設,是國家發展戰略之一。整個地區約占5.6萬平方公里,相當於50個香港陸地面積,占地十分廣,涉及人口有6600多萬,相當於十個香港的人口,所以無論面積,還是經濟規模、總量都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國家希望將整個大灣區建設成為當今世界上第四大經濟灣區,更有望位列頂尖。」

  參與考察計劃的團體有屯門婦聯、沙田婦女會、北區婦女聯會、天水圍婦聯、西貢將軍澳婦女會、荃灣葵青區婦女會、元朗區婦女會、薈賢社、荃景圍婦女會、大埔區婦女聯會、摯友共聚舞蹈坊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