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銅價走勢繫於中美談判結果

2018-08-22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總統特朗普這位主子真難服侍,上周四說美元上升是好事,昨天又指責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加息速度過快,加上中美即將舉行磋商貿易問題,美元借勢回調,道指連日走高慎防會議不歡而散,商品價格再度受壓,CRB指數已經跌至今年低位。商品價格下跌因素包括:美元指數創14個月新高、預期聯儲局繼續加息、美國貿易戰正損害世界經濟增長、新興市場貨幣動蕩加劇及中國經濟減速等。

  美國連消帶打

  經過連續3周下跌后,銅價重上6000美元一噸,市場對中美貿易磋商有憧憬。較早前美元急升推低銅價至14個月低位,銅價走低反映市場對未來經濟有保留,留意中美這次會面是否有好消息,預計銅價5600至6100美元上落。

  油價無定向風,貿易戰與制裁伊朗兩個消息,一個利好,一個利淡。中美重啟貿易磋商,但這次派出談判的官員級別并不高,會面實質結果應該不可能取得,但起碼有接觸,說不定日后有更高級別接觸帶來好消息。制裁伊朗對油價當然有影響,伊朗警告美國若落實制裁,伊朗不排除封鎖波斯灣運油航道,若成事實中東產出不能付運影響極大。周一晚美國又出招,為緩解因制裁伊朗損失的供應,美國將出售戰略石油儲備1100萬桶,補充伊朗供應缺口,美國一招連消帶打,既可打擊中國和伊朗石油貿易,又可以賣更多原油,厲害厲害!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