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中国28年后再登顶!亚运男子跳高王宇摘得金牌

2018-08-28
来源:网易

   雅加达亚运会田径比赛,男子跳高决赛,中国选手王宇以2米30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时隔28年后再次拿到亚运会该项目金牌。韩国小将黄尚赫以2米28夺得亚军,叙利亚选手加扎尔和日本的菅直人并列排名第三。

   

  男子跳高,中国派出了王宇、白龙参赛,世锦赛冠军、卡塔尔名将巴尔希姆则因伤缺阵。预赛时及格线为2米15,结果王宇第一次试跳就通过了及格线,顺利进入决赛。白龙也非常不错,2米05、2米10和2米15的高度均一跃而过,也闯入了决赛。

  比赛的争夺从2米15高度开始,王宇非常轻松的一次性过关,白龙则状态平平,直到第三次试跳才惊险过关。横杆升至2米25,王宇再次一跃而过,白龙未能继续前进,倒在了这一高度上。

  面对2米24的高度,王宇第一次试跳失败,不过第二跳轻松通过,有三位选手一次性过关,分别是加扎尔、菅直人和哈马迪。2米28是比赛的分水岭,王宇第一跳从助跑到起跳过杆一气呵成,顺利过关。韩国小将黄尚赫在第二跳通过,加扎尔、菅直人和哈马迪则三次试跳全部失败。

  此时,场上只剩下王宇和黄尚赫两人,他们开始挑战2米30的高度。王宇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一次性过关,黄尚赫则未能再进一步。最终,王宇以2米30的成绩夺得冠军,黄尚赫以2米28夺得亚军,加扎尔、菅直人并列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