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順豐否認3億用戶數據洩露

2018-09-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針對近日3億條用戶數據遭洩露的傳言,內地民營快遞巨頭順豐昨日作出回應稱,該公司已第一時間報警,經技術手段交叉驗證,暗網所售數據非順豐數據。其次暗網所售數據均不涉及快件單號、托寄物、收發件時間等物流特徵信息,其來源不明,冠以順豐名義目的可疑。由於暗網匿名性很強,已成為網絡黑市和犯罪收益的溫床,存在極大隱患和風險,大家務必注意防範鑒別。

  傳言指90萬條信息已成交

  此前一天,《中國企業報》旗下公號「經鑒」刊文稱,就在華住集團發生數據洩露事件的同時,作為快遞行業的巨頭,順豐也有大量數據疑似流出。報道稱,一個ID為「bijiaodiao1688」的用戶在「暗網」售賣順豐快遞數據,其稱掌握了順豐快遞客戶數據總量高達3億條,售價兩個比特幣。

  據發布者披露,這裏的3億條數據包括順豐快遞物流中,寄件人、收件人的姓名、地址、電話等個人信息,交易可以選擇先「驗貨」,驗貨數據量10萬條,驗貨費用0.01個比特幣。每一次驗貨交易的數據都是從3億條數據中隨機抽取。

  根據「暗網交易市場」的行情,0.01個比特幣大約為66.66美元。目前,驗貨交易仍在進行。顯示在總計100個出售總量中,已經成交了9次。這意味着最多有90萬條的疑似順豐快遞用戶個人信息流向了市場。

  報道援引匿名人士提供的驗貨信息稱,在隨機抽取的27個抽樣樣本中,所有地址都是真實存在的,且所有電話號碼也均存在。沒有明顯證據表明,這些個人信息是不真實的。

  有分析指出,順豐負責人雖否認了這些外洩數據來自順豐公司,但其並未說明到底來自哪裏。同時,順豐用戶數據外洩並非沒有先例。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