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巴士座再藏針 保安遭刺傷 6月至今同類事件已17宗

2018-09-10
来源:香港商报

 

警方到巴士调查。

藏在关爱座的缝纫针。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本港再發生巴士發生藏針傷人事件!一名六旬保安員昨晨放工後乘坐15A線巴士,坐在下層關愛座時被針刺傷,通知車長報警。警方到場將傷者送院,檢走一吋長的縫紉針,正就案件展開調查。

  車長停車後即報警

  受傷男子姓朱(63歲),臀部被刺傷,送院敷治後已無礙。他事後表示,自己在企業廣場任夜班保安員,昨晨收工後在常怡道巴士站乘坐15A線巴士,「上咗車,坐在樓梯下的關愛座,起初不發覺有針,但稍郁動就被刺到」。

  昨晨7時54分,朱乘坐15A線巴士時被針刺傷後,通知姓黎(45歲)車長,將巴士停在九龍灣麗晶花園13座對開巴士站後報警,救護員到場將傷者送院治療,並在關愛座檢走一吋長的縫紉針,將案件列作傷人案處理,探員稍後到場翻看閉路電視錄影片段蒐證,現由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拘1疑犯未阻案件再發生

  九巴發言人表示,會全力配合警方的調查,並加強巡查,並指如乘客發現車廂內有可疑物品,應即時通知車長及報警。

  本年由6月27日開始,連日發生巴士座位藏針事件,分別發現大頭針、縫紉針和針灸用的鐵針,被人安在座位上,利刃向上,至7月5日已共有11宗。九巴事後報警,並將車內的閉路電視片段交予警方。沙田警區重案組將多宗案件合併調查,分析巴士路線和其所行走地區,以及兇徒犯案的時間及手法等線索,最終鎖定一名疑犯,並發現他犯案時都坐於巴士車尾,暗中監視蒐證後,在7月4日晚於長發亮發樓疑犯的寓所將他拘捕,探員在屋內檢獲7支縫紉針,其中4支長約4.7厘米的針,與涉案的縫紉針長度及類型均一致。

  未料至7月13日,同類案件「捲土重來」,再度發現巴士被藏利針,至昨日已先後發生6宗案件,2名男子受傷,警方正全力展開調查。

  或有機判監禁10年

  根據法例《侵害人身罪條例》第19條「傷人或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的罪名,最高可判監3年。假若當局化驗後發現,令乘客受傷的針頭塗有或藏有毒藥,又或是沾有傳染病毒,有機會進一步觸犯《侵害人身罪條例》第22條「為危害生命或使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而施用毒藥等」。根據該法例,一旦罪成最高可判處監禁10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