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平安好医生正式纳入港股通

2018-09-10
来源:动脉网
   动脉网获悉,自9月10日起,中国领先的一站式医疗健康生态平台平安好医生(01833.HK)正式纳入港股通,中国大陆符合要求的投资者可通过境内A股账户,直接参与平安好医生的投资与交易。
 
  业内人士指出,在中国市场拥有庞大用户基础和服务体系的平安好医生此次被纳入港股通,表明其已获香港资本市场认可,拥有相对较高的财务表现及增长潜力。纳入港股通后,平安好医生能进一步扩大股东基础,提升股票流通性及资本市场知名度,长远地改善股东结构及提高公司投资价值。
 
  据沙特利文报告显示,随着医疗健康意识日益提高,互联网技术进步及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中国大健康产业近年急速扩张,2016年市场规模已达8.6万亿元,预计到2026年,市场规模将有望达到26.8万亿元。此外,国家政策亦频传利好,《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的落地使互联网医疗行业的发展进一步加速。
 
  在这个万亿级的蓝海市场中,平安好医生凭借全球领先的AI医疗科技,将千人规模的自有医疗团队、外部签约医生和线下医疗网络资源进行整合,形成线上问诊与线上购药、线上问诊与线下就医的服务闭环。
 
  目前,平安好医生已经与约3100多家医院(包括逾1200家三甲医院)、约2000多家包括体检机构、牙科诊所和医美机构在内的健康机构以及10000多家药店展开合作。在支付端,平安好医生探索发展新型商业保险医疗模式,为保险客户提供一站式医疗健康解决方案,协助保险公司实现用户健康管理,提升风险管控水平。
 
  据中报显示,平安好医生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1.23亿元,同比增长150.3%;其中,核心业务——家庭医生业务收入1.86亿元,同比增长91.4%。截至2018年6月末,平安好医生注册用户数达2.28亿,期末月活跃用户数达4860万,是国内覆盖率第一的移动医疗应用。
 
  知名互联网数据研究机构易观最新发布的《2018年7月医疗App月活榜单》显示,平安好医生App的月活跃用户数(MAU)为行业第二至第十名App之和的近两倍,是第二名App的6倍,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
 
  在业务不断突破的同时,平安好医生还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已与Grab共同设立东南亚国际合资公司。借助Grab在东南亚强大的互联网用户和流量优势,平安好医生的优质医疗服务与AI技术得以对外输出,开拓拥有数亿用户的东南亚互联网医疗健康市场,为建立“全球最大医疗健康生态圈”打下坚实的基础。
 
  TIPS:用户如何通过港股通交易平安好医生
 
  1) 拥有境内A股(沪A,深A均可)证券账户;
 
  2) 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在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不低于50万元;
 
  3) 风险承受能力等级不低于积极型;其投资期限不短于“短期”;其可接受的投资品种类型包括“股票”;
 
  4) 通过港股通业务知识测试(各交易平台测试);
 
  5) 不存在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等规定的禁止或限制参与港股通股票交易的情形
 
  满足上述要求的投资者即可通过各大券商交易软件中申请开通港股通权限即可开始港股通的交易,用户也可凭本人身份证到指定交易券商营业部柜台开户。投资者在开通港股通后,即可参与透过各大券商交易软件,直接以人民币参与相关港股标的的交易。
 
  原标题:平安好医生正式纳入港股通,大陆投资者可通过境内A股账户直接交易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