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乾狗糧毒性測試 逾半樣本不合格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公司早前以「轉基因鯖鏘魚」及「斑馬魚」胚胎毒性測試技術,為市面14個乾狗糧品牌、共16款樣本進行檢測,發現有逾半不合格,有待改善,認為情況令人憂慮。毒理專家推斷,個別寵物食品原材料或受污染,致樣本毒性水平偏高,建議消費者審慎選購通過三重生物檢測及成分篩查的乾狗糧「綠魚」安全購買榜單。

  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水中銀)的小魚親測平台,以「轉基因鯖鏘魚」及「斑馬魚」胚胎毒性測試技術為市面14個乾狗糧品牌、共16款樣本進行檢測。結果發現,於樣本安全測試中,5個樣本顯示為品質卓越、2個樣本為品質合格,但有9個樣本為有待改善,情況令人憂慮。

  樣本的價格範圍在每千克32.5至67.5港元共5個,當中品質卓越佔2個、有待改善的佔3個;價格在每千克67.5港元或以上的樣本共5個,其中品質卓越佔1個、有待改善的佔4個。價錢低、中、高價樣本的安全質量好壞參半,當中高價格樣本尤其值得關注,有八成樣本均被評為有待改善,反映產品越貴不一定越安全,消費者於選購時要審慎留意。

  狗糧含毒物可致腎衰竭

  註冊獸醫程文昱指,近年一些本地及海外組織就寵物食品發表過相關檢測報告,發現坊間部分售賣的寵物食品含重金屬、黃曲霉毒素B1、三聚氰胺或三聚氰酸等有毒物質,嚴重情況下有機會引申不同類型的寵物健康問題,如三聚氰胺及其有關物質可引致腎臟小管阻塞甚至急性腎衰竭,重金屬可引致胃潰瘍和貧血等。即使檢測出的成分只屬微量,但寵物主人能夠避免的也應防範。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