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名廚教自閉症弱勢青年下廚助自立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报

 

张建宗(右一)参观「樂廚,落廚」上课情况。

  【香港商報网訊】由多位名廚執教、以自閉症人士及弱勢青年為對象的廚藝訓練課程「樂廚,落廚」,昨日在社署高街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舉行結業禮,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到場主禮,並品嘗學員即場烹煮的食品。他讚賞課程別具意義,更承諾政府會考慮透過社署把活動擴展至其他地區。

  張建宗讚賞課程別具意義

  「樂廚,落廚」活動獲得多間著名食肆,包括海洋公園、富臨飯店阿一鮑魚、鴻星集團,百樂潮州酒家集團,太興飲食集團,富嘉閣,銖記海鮮鮑魚飯店,ClubOne會所一號、御進私房菜、大榮華等的大廚無私奉獻,每星期教導自閉症人士和弱勢青年廚藝,彰顯愛心與共融。目標是讓不同程度學員以食物作媒介,在感官,情緒,溝通和共融等協作下,可自己照顧簡單餐食,認識煮食時的安全;高功能自閉症人士和弱勢青年在訓練後,更可獲安排合適工作。

  課程採用傳統師徒形式,經過8課的學習,學員已掌握基本煮食技巧。在昨日的畢業禮上,學員戴上廚師帽接受畢業證書。張建宗更主動品嘗學員即場烹調的食物後,更讚賞味道剛剛好!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