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深搗破港黑幫跨境犯罪集團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志東報道:深圳市政府昨日舉行「深圳市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成果」新聞發布會,據深圳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自掃黑除惡專項開展以來,市公安局按照部署要求,向涉黑惡勢力犯罪發起凌厲攻勢,偵破了香港黃氏兄弟跨境涉黑犯罪集團系列案件、冒充內地知名企業華為公司官網行騙的特大詐騙團夥案等一批涉黑涉惡案件。

  深圳市政法委常務副書記、深圳市掃黑除惡辦主任梁增昌介紹,市公安機關先後偵破了多起涉黑專案,如涉及香港黑社會組織「新×安」、涉及多宗命案、涉案資產巨大的「7.01」專案,及在寶安盤踞10多年、實施120多宗違法犯罪案件的「1.05」專案,在社會面形成了強大震懾效應。

  港黑幫管理模式入侵校園

  特別是「7.01」專案,共刑拘犯罪嫌疑人175人,逮捕148人,為全國開展專項以來,抓獲和逮捕人數最多的案件。其中如南山區成功搗破一個「校園貸」黑勢力團夥。該案侵害對象涉及省內外高校在校學生多達300人,獲利金額達1012萬餘元人民幣;另外在寶安區搗破「風雲會」,該犯罪集團仿效香港黑社會管理模式,針對在校中小學生實施了毆打脅迫、尋釁滋事、搶劫等違法犯罪行為。

  救港人肉參揭黃氏兄弟罪行

  據深圳市公安局周兆翔副局長介紹,今年2月9日,深圳南山公安接到一宗港人李某遭綁架,綁匪勒索贖金2700萬元報告。公安在接報12小時內安全救出人質,抓獲有香港黑幫新×安背景港人周某等4名嫌疑人。經查,該案是香港黃氏兄弟涉黑犯罪集團頭目黃某策劃。集團在內地疑以深圳尚×資訊諮詢公司為據點,發展成員,涉嫌入境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綁架、非法拘禁、非法經營、強迫交易、尋釁滋事、詐騙、聚眾淫亂等多種犯罪行為。

  2月12日,公安依法對黃氏兄弟涉黑犯罪集團控制的深圳尚×資訊諮詢有限公司進行搜查,當場帶回30餘名涉案嫌疑人,扣押電腦、銀行卡、合同、帳本等一批涉案證據;查封、凍結涉案資產總價值約7800萬元人民幣。該案涉及到跨境犯罪,黃氏兄弟涉黑犯罪集團採用異地侵害犯罪對象、異地存放犯罪證據等作案手法,在深港兩地均涉嫌重特大刑事犯罪。

  冒充華為詐騙內地近200萬人

  另外,深圳公安於8月13日接到華為公司報警,指近期該公司頻繁接到全國各地用戶投訴其公司官網以免費贈送華為手環和平衡車為噱頭,由快遞公司送貨上門收取29元快遞費、倉儲費、人工費,但客戶收到的貨物均是塑膠模型,懷疑有人冒充華為公司進行詐騙。全國有近200萬人受騙,涉案金額高達8000餘萬元。

  專案組通過縝密偵查,確定該詐騙行為是一夥哈爾濱籍嫌疑人所為。經過20天的聯合偵查。於9月5日在黑龍江哈爾濱、福建莆田兩地同時抓獲涉案嫌疑人數百人,現場繳獲伺服器、手提電腦、手機等作案工具3000餘件。9月9日晚,專案組將該案31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押解回深。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