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教聯會提教育政策多項訴求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报

 

教联会理事洪连杉(中)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新一份《施政報告》將於下月公布,教聯會昨日與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會面,反映對教育政策的訴求。教聯會提出,當局須盡快公布教師學位化落實的時間表,並於中小學同步推行。此外,建議當局同步增加小學中層教師數目,將每校有一半教師人數劃為小學學位教師職級;長遠檢討全港教師的中層職級結構及薪級,設立不同晉升階梯,建構「教學」及「行政」雙軌並行職業發展路徑。

  促增教學及行政支援人員

  教聯會又提出,增加教學及行政支援人員,以減輕前線教師的壓力。除了繼續改善中小學班師比例外,亦敦促落實「一校一行政」措施,長遠建立學校行政支援團隊的專業階梯。

  教聯會指,面對學生人口波幅,教育界人心惶惶。會方要求妥善處理小學縮班危機,包括全面落實25人小班教學、加強扶助特色小校等。至於專上界別,則短期內推出緊急扶助措施,幫助獨立院校度過寒冬期,並要求其他相關的高中後課程學額同步收縮。

  幼稚園教育方面,教聯會要求立即改善幼教同工待遇,包括提供代課津貼、重設薪級表、檢視校長的職級安排及改善師生比例等。因應免費幼教政策的落實,該會建議調高幼稚園資助額,並增撥資源聘請文職人員,以提升幼教質素。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