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財爺指港經濟將更融入大局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报

 

陈茂波(中)与一众嘉宾主持仪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工商管理研究社昨舉辦《紫荊40》簡報會暨中美貿易戰論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指出,隨着過去40年國家改革開放的進程,香港關鍵的角色不但沒有被淡化,反而是通過不斷轉型,以自己所長,服務國家所需,相信國家未來會形成全面開放的新格局,香港經濟發展可以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再創高峰。

  陳家強批美單邊主義

  陳茂波續指,香港作為國家的國際金融中心,於「一國兩制」下的金融市場擁有非常獨特的優勢,包括自由開放的市場、高效的監管體系和金融基建、普通法體系和優良的法治傳統、簡單低稅制等,相信香港只要抱有信心與決心,繼續堅持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策略、認準香港的定位、必定能更好的服務新時代國家的發展。

  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談及中美貿易戰時指出,美國由過去鼓吹和平演變成單邊主義,目前甚至已不允許任何國家挑戰其作為領頭人的地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做法是「無底線」,中美貿易戰暫難有協商空間,相信要等美國有新一任總統才有轉機。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