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團體指劉小麗李卓人偷步籌款

2018-09-12
来源: 香港商报

 

新年代成员昨到九龙城政府合署示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民間團體「新年代」約20名成員昨日到九龍城政府合署示威,促請選舉事務主任禁止劉小麗、李卓人參加立法會補選。團體促請選舉事務主任密切監察劉小麗和李卓人的違法行為,如果他們稍後參選而又不依法申報捐款,即屬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37(1)和38條,最高可處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

  促選舉主任監察補選開支

  「新年代」成員指,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提名期10月2日才展開,但打工黨旗號的劉小麗和李卓人,早於今年「七一遊行」已擺街站籌款,期間以「選舉開支龐大」、「直播,海報都係錢」為由呼籲途人捐款,顯示籌到的款項是用於選舉開支。

  「新年代」又指,劉小麗派發的宣傳單張大字寫明「未來九龍西的補選,實在許勝不許敗」、「我希望重返議會」等字眼,予人的感覺是他們會參加11月的補選。整個選舉工程實在有違民主選舉的公平公正性,更加明目張膽地進行偷步的選舉宣傳和籌款。

  「新年代」促請選舉事務主任密切監察劉小麗和李卓人的違法行為,如果他們稍後參選而又不依法申報捐款,即屬違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37(1)和38條,最高可處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

  「新年代」又促請選舉事務主任禁止鼓吹「港獨自決」、被法院「紅牌」趕離場的議員劉小麗等人再落場參加同一屆的補選,並嚴格審視如李卓人等候選人的政治立場、背景或與他們有密切聯繫的政治性組織,防範外部勢力干預立法會選舉,阻止散播「港獨自決」言論的人士危害國家安全和參加補選。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