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2638点心理战:破而后立OR不破而立?

2018-09-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牛仲逸

  一场2638点心理战正在A股上演。12日沪指盘中最低探至2647.17点,与2638点差距缩小至个位数,谨慎情绪导致成交额继续萎缩,全天成交934.5亿元。

  2638点俨然已成多空双方心理临界点,那么是破而后立还是不破而立?

  从技术面看,2653点、2638点,其实都是下挫后的阶段低点,并无太多实际意义,也并不是历史密集成交区,因此无论跌破与否,意义都不大。市场人士表示,外力最多只能短时间影响到市场,决定性力量还是市场自身。当前很多政策利好因素仍在逐步发酵中,最终体现可能要到三季报前后,如今是无法检验期,加之量能萎缩明显,市场只能缓慢恢复,磨出市场底。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正是黎明前的黑暗,跌破2638点就是短线的吃饭行情,毕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行情总是会翻转的。

  此外,海通证券表示,当前的缩量波动类似2014年3月至7月时,市场整体低迷,上证综指在1974点-2146点之间波动,振幅、换手率、成交量均处历史相对低位。相比之下,这次窄幅震荡仍有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