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贝索斯回怼特朗普:我要替报纸说话 你的批评太危险

2018-09-14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9月14日上午消息,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周四称,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对新闻记者的批评“十分危险”,还表示自己将一直坚持媒体在保持民主中发挥的作用。
 
  贝索斯的公司经常成为特朗普的攻击目标。他并未对总统指名道姓,而是提到了总统对媒体的攻击。
 
  “在我看来,任何一个推选的官员都不该有此行为——我不觉得攻击媒体和新闻记者是一个好主意。”在接受大卫·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的采访中贝索斯说道。
 
  特朗普反复指责合法新闻为“假新闻”。他还毫无根据地指责贝索斯利用职权之便将《华盛顿邮报》作为代表亚马逊的游说工具,还指控亚马逊偷税漏税。
 
  “我当然要替报纸说话,”贝索斯说,“但我没有必要为亚马逊做辩解。”
 
  贝索斯还说,公众人物需要习惯于上负面头条新闻。
 
  鲁宾斯坦问贝索斯是否跟总统就对自己的批评有过直接对话。
 
  “有过几次对话,”他回答说,“内容我得保密。”
 
  采访当天,贝索斯携妻子一道宣布了一项价值20亿美元的基金,以帮助流浪家庭并新建幼儿园。他说,他会继续为慈善做贡献并投资自己的火箭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
 
  对于亚马逊的第二个总部,贝索斯拒绝提供细节,只是表示最终选址将在2018年内敲定。
 
  采访中贝索斯提及的其他要点:
 
  ·蓝色起源今年的预算高达10亿美元。
 
  ·成为全球首富并非他的人生目标。“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从来没刻意追求过这个头衔。做全球第二富对我来说也挺好。”他说。
 
  ·他也是亚马逊的用户,有时候公司也会搞错他的订单。“我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他说。他还表示,他试图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亚马逊可以应对公司发展壮大后面临的诸多监管审查。但是他也提醒说,不要“诋毁”大公司,他们可以成就更多。(小白)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