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2刀賊闖億元獨立屋 綁家傭掠8萬財物

2018-09-15
来源:香港商報网

  发生入屋劫案的大潭道獨立屋。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隱形富豪蘇氏家族位於赤柱大潭一幢市值逾億元獨立屋發生綁劫案,前晚2名埋伏賊人趁印傭開門時撲出,闖入屋先後制服2名印傭,用膠紙綑綁再大肆搜掠,劫去近9萬元財物,警方事後出動警犬搜索但無果。獨立屋其中一名已去世的持有人蘇澤棠,在2002年時曾被綁架,一度引發警匪駁火,他最後獲救;現時戶主蘇啟暉醫生昨晨離家上班,對劫案並無回應。

  物業屬隱形富豪蘇氏家族

  現場獨立屋位於赤柱大潭道10號,共兩層高,面對無敵海景,市值逾億元,物業原是隱形富豪蘇氏家族的3名成員持有,包括蘇澤棠、其侄蘇啟暉醫生和蘇啟鎏,其後蘇澤棠病逝,他持有的三分一業權轉移到另一名姓蘇的遺產執行人。

  前晚7時許,當時獨立屋內戶主均不在家,一名43歲印傭開門時,2名早已埋伏的賊人將她制服,闖進屋後亮出生果刀,指嚇及制服另一名42歲印傭,用膠紙將2人綑綁,在屋內大肆搜掠,劫去約6萬元港幣、約2萬元人民幣及2部分別價值約1400元的手提電話,得手後逃去無蹤。

  約1小時後,2名印傭鬆綁致電戶主報警,大批警員到場調查,在附近搜捕但無結果。據稱,警方調查期間,懷疑男戶主對太多人入屋不滿,部分警員一度被拒諸門外。至昨晨9時,男戶主蘇啟暉醫生外出上班,但對劫案沒有回應。

  家族成員曾被綁架爆警匪槍戰

  在2002年1月28日,2名內地持雙程證來港男子,趁當時家住九龍塘又一村的蘇澤棠上班,持槍將蘇及其司機挾持,勒索贖金500萬元,經討價還價減至20萬元。蘇當時吩咐下屬籌錢及帶錢到尖沙咀凱悅酒店,當載着事主及2綁匪的車駛至尖沙咀警署對開時,發生警匪駁火,警方共開13槍,綁匪最少開了7槍,一名警署警長手臂中槍,蘇澤棠及司機最後獲救。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