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消委會检测:超一成維他命建議用量超标

2018-09-18
来源:香港商報网

消委會檢視市面上76款綜合或單一維他命補充劑樣本,發現有9款樣本的建議食用分量,超出或相等於中國營養學會的每天可耐受最高攝入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消委會檢視市面上76款綜合或單一維他命補充劑樣本,發現有9款樣本的建議食用分量,超出或相等於中國營養學會的每天可耐受最高攝入量,部分更遠超推薦攝入量,長期攝取超過身邊所需的維他命,不但無助促進身體健康,更可能帶來嚴重的副作用,妨礙身體機能正常運作。其中1款注明供孕婦服用的綜合維他命所含的葉酸,每日達1000微克,即成人的每日可耐受最高攝入量,消委會指,如孕婦攝取太少或過量的葉酸,也可能影響嬰兒出現神經發育缺損或自閉症的機會。消委會又提醒市民,只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飲食均衡,比依賴進食維他命補充劑來確保健康更有效益。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