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港寫字樓租金冠絕亞太 仲量聯行倡增供商業地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希蘊報道:仲量聯行最新公布商業用地供應研究報告,指出目前港府所有日後出售的商業用地,僅夠滿足未來10年的寫字樓需求。香港甲級寫字樓空置率下跌,使得香港成為亞太區租金最高城市。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曾煥平稱,香港政府過去幾年主要將政府供地的重點置於住宅,而忽略了寫字樓市場供應短缺的問題,合理的城市規劃不可忽略商業用地。報告數據表明,香港甲級寫字樓的空置率持續下跌,今年8月底已跌至4.2%,而四大主要商業區空置率分別為:中環1.5%,灣仔/銅鑼灣1.6%,尖沙咀1.4%,港島東1.6%,均低於2%;租金在過去3年內平均升幅為6.5%,中環寫字樓租金年升幅更高達9.5%,達200元每平方呎。該行預計香港今年全年寫字樓租金持續向上,漲幅在5%至10%之間,未來3年內本港寫字樓市場仍熱。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