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市建局強化「招標妥」杜絕圍標

2018-09-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亦發表網誌,提及保障業主權益競委會於本月初入稟競爭事務審裁處,指3間工程公司及兩名個別人士,涉嫌在綠置居景泰苑提供裝修服務時,合謀瓜分和編配顧客及協調定價的反競爭行為。韋志成表示十分支持競委會執法工作,並向業界帶出強烈的信息,但凡從事違法合謀行為並裁定屬實,不論是公司或是個人身份,均需要面對法律的制裁。

  韋志成續稱,市建局現正進行強化「招標妥」服務註冊一般承建商的登記制度,一旦發現名單內任何承建商牽涉入與《競爭條例》有關的反競爭行為訴訟或判決,及有關《防止賄賂條例》有關維修工程的貪污訴訟或定罪,都不能在電子招標平台內下載任何大廈維修工程標書文件,及參與「招標妥」內的投標活動。

  「招標妥」接逾720棟樓宇申請

  市建局會在約一個月內,逐一通知已在「招標妥」內登記註冊一般承建商名單上的所有公司有關做法。韋志成指出,市建局亦會參考其他機構,例如房委會、房協等,在處理註冊承建商涉及違反《競爭條例》、《防止賄賂條例》等的安排,包括在法律程序完成並作出判決結果後,若裁定違反相關條例或被定罪,該工程公司將被剔除在「招標妥」的承建商名單,以保障業主的權益。

  據了解,市建局2016年5月推出「招標妥」樓宇復修促進服務,利用電子招標平台,減低業主在招聘承建商進行樓宇維修過程中出現圍標的機會,至今以接納超過720棟樓宇的申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