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杭州來港推介投資環境旅游文化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新時代新合作新發展魅力杭州」推介會和「城市記憶」杭州旅游文化展示活動會昨日假香港君悅酒店舉行。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出席并致辭。杭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副市長陳新華推介了杭州投資環境和2022年亞運會。會上亦請來杭州當地的團隊帶來杭州民樂合奏,茶藝、廚藝、越劇表演,樂聲優美,茶點香甜,為在座的每一位人客帶來了正宗的「杭州味道」。
 
  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周啟良蒞臨主禮。來自香港的社會名流、知名企業和中介機構代表,以及來自杭州的企業家代表共150餘人出席。
 
  周江勇期待與港加強「帶路」合作
 
  周江勇致辭說,這次來香港,恰逢強台風「山竹」襲港,感受到了香港特區政府出色的應急管理能力和各界人士的深情厚誼。「江南憶,最憶是杭州」。他說,杭州是座風景如畫、文化厚重、充滿活力、大氣開放的城市。改革開放以來,杭州經濟快速發展,經濟總量躍居中國內地大中城市的前10位,民營企業500強數量連續15年居全國第1位。今天的杭州,平均每一天就誕生602個市場主體,舉辦10場以上的創業活動,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國城市首位。香港是享譽世界的現代化大都市,杭州與香港淵源深厚、優勢互補、合作密切。
 
  當前,杭州正面臨着「后峰會、亞運會、現代化」的重大歷史機遇,真誠期待與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上加強交流合作,推動更多中國企業「併船出海」、更多中國產品走向世界;與香港在推動產業發展上加強交流合作,積極推動高端服務業、企業上市等合作備忘錄落地落實;與香港在科技教育領域上加強交流合作,共建一流高校和研發機構,更好促進科技成果應用和轉化;與香港在青年創新創業上加強交流合作,為香港青年到杭州創業發展提供更好服務;與香港在旅游資源共享上加強交流合作,深化互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的雙向合作,推動兩地旅游業更好融入世界旅游業價值鏈。
 
  陳百里冀兩地達成「互惠共贏」
 
  陳百里表示,杭州在電子商貿和創新科技方面發展迅猛,其成就和貢獻有目共睹。杭州在經貿、文化和教育等方面與香港一直保持緊密合作,越來越多的港人選擇去杭州求學或發展事業。香港一直是杭州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也是杭州企業對外投資的主要地點,當中有不少企業在香港上市融資,此外,杭港地鐵及蕭山機場等項目都能夠融入香港的專業設施和經驗,是兩地合作的最好範例。希望杭港兩地在科研、國際化和知識產權等方面繼續合作,達成「互惠共贏」的成效。
 
  會上,周啟良強調杭港存在互補合作的空間。陳新華對杭州的發展優勢、發展機遇、投資環境以及2022年杭州亞運會相關情况作了重點推介,怡和集團副總裁彭耀佳及螞蟻金服集團副總裁楊鵬分享自身企業在杭發展的經驗,希望香港企業把握新科技、新經濟發展的良好機遇,在杭州立足扎根。
 
  本次推介會更從「色、香、味」三方面進行介紹,加深了香港市民對杭州的認識。旅游文化展分靜態、非遺、「杭州味道」三大板塊展示杭州的「城市記憶」,并舉行了「杭州味道」美食品鑒。活動期間,杭州旅行社與當地旅行社達成了合作意向,為兩地旅游業合作取得新進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