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旅港南海商會喜慶107周年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報网

       旅港南海商會成立107周年會慶聯歡宴會,一众嘉宾举杯祝愿美好新征程。

  關亨時说,面对中美贸易战,冀将阻力转化为动力。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張芃芃報道:旅港南海商會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會議廳隆重舉行該會成立107周年會慶聯歡宴會。旅港南海商會理事長關亨時,名譽會長梁愛詩、林健鋒,名譽顧問石漢基,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王國強,佛山市人大常委副主任麥潔華、市政協副主席朱華仙,南海區政府區長顧耀輝、副區長冼富蘭出席主禮并進行亮燈儀式,慶祝商會海納百川、南海盛世繁華。

  關亨時籲沉着應對貿易戰

  關亨時稱,香港由昔日的小漁港演變至今日的國際大都會,實有賴於祖國的鼎力支持和社會各階層的齊心奮斗。制造業作為國民經濟的主體,是立國之本、興國之器、強國之基。中央政府早前提出的「中國制造2025」行動綱領,以帶領中國從制造大國邁入制造強國為目標,致力提升國家實力、國際地位與人民生活水平。可是總有些人不甘心看到別人的進步而百般阻撓,如美國藉機引發的中美貿易戰,針對「中國制造2025」及其相關技術,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阻止我國制造業新政策的實施。美國若繼續推出新一輪涉及2000億美元產品的關稅開徵,廣東珠三角地區的港資企業將無可避免地遭受冲擊,希望大家能無懼困難,沉着應對,將阻力轉化為動力。

  他續說,「少年強則國強」,培育青少年成長,是商會對祖國的支持。過去一年來,在南海海聯會、外事局和教育局的協助下,商會已多次舉辦教育講座與交流活動,在教與學中啟發青少年思維。此外,佛山市與南海區兩地政府已為年輕人打造了宜工宜居的美好環境,增加香港青年發展機會。

  顧耀輝冀傳承愛鄉情

  顧耀輝通過一段視頻與大家分享南海最新發展情况。他說:「香江繪藍圖,桑梓永在心。一個世紀以來,商會及眾位鄉賢不遺餘力地推動家鄉建設,在家鄉南海這片土地上灑下不可磨滅的心血與真情。」今日的南海,集聚了一大批國內外先進產業、科技、金融、人才等創新資源,正致力成為「珠江燈塔」:積極發展交通網絡,開通佛山西站,聯通粵桂黔三省;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接廣深創新走廊,打造佛山三龍灣高端創新集聚區;建立南海三山新城,集聚更多創新資源;投資50億元,建立廣東省四大實驗室之一;規劃2平方公里的香港城,迎來新的發展機遇;充分釋放西樵山景區帶動作用,引入宋城千古情等文旅龍頭項目。

  他指出,香港與南海同根同源,產業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巨大,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全面啟動,更預示着香港同南海的友誼與合作進入全新階段。隨着廣深港高鐵的即將開通,大家48分鐘可達南海三山新城,為全面深化南港交流合作提供便利。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他歡迎鄉賢常回家看看,回到南海尋根祭祖,休镕旅游,把思鄉愛鄉之情傳承下去,把年輕一代的感情聯絡起來。

  出席嘉賓還包括佛山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張朝陽、外事僑務局書記姜亦福、工商聯合會副主席陳立堅,佛山高新區管委會主任劉濤根,南海區委常委潘永桐、人大副主任吳小文、政協副主席區志星、區委統戰部副部長陳慧常、外事僑務局局長丁幸媚,旅港南海商會副理事長曾熾暄、義務秘書陳遠榮、石國基、副司庫李萬順及一眾理事。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