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出國慶酒會冠蓋雲集

2018-09-11
来源:香港商報

 

中出慶祝國慶酒會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昨日於金鐘萬豪酒店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酒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等多位政界、商界人士出席,冠蓋雲集,數百來賓濟濟一堂,場面熱鬧。

  出席酒會的嘉賓還有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創新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陳帥夫、署理環境局局長謝展寰、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衛、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等。

  港府助商界應對風險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近期中美貿易摩擦帶出不明朗經濟環境,政府一直注視美國採取貿易保護措施對香港經濟的影響,政府已透過多項資助計劃,希望在中美貿易戰的陰霾下,協助業界開拓市場及分散風險。

  她續稱,「一帶一路」倡議是香港未來經濟發展的主要動力之一,會為業界帶來龐大的機遇,更可同時推動香港的經濟多元化及長遠發展。政府有多項資助計劃支援香港企業和團體推展「一帶一路」建設的工作,包括「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協助專業服務行業與境外市場加強交流和合作。而「中小企業發展支援基金」亦可幫助提升企業發展空間及行業競爭力。總的來說,特區政府一定會與進出口商、香港的各行各業同心同行,應對經濟上可能出現的風險。

  貿易摩擦應有所準備

  該會會長張學修在致辭時說,今年是新中國成立69年,也是開放改革40周年。40年前懷一顆報國之心,香港工商界及各界同胞一同積極支持內地建設和公益事業,充分發揮香港所長,為國家走向富強作出了貢獻,同時也促進了香港自身的發展。

  他又稱,在國家的支持下,在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的特區政府努力下,香港經濟持續發展、進出口貿易有好的增長;中國是世界上發展最好、潛力最大的國家之一,是香港經濟穩步發展的靠山;但中美貿易戰以及美國與其他經濟體的貿易摩擦不斷升溫,也為香港的經濟前景帶來不明朗因素,進出口業界應有所準備。他亦表示支持政府多管齊下增加土地供應,令廣大市民能夠安居樂業,並要求政府妥善處理強積金對沖安排。

  中出榮譽會長、進出口界立法會議員黃定光在會上主持祝酒儀式,賓主舉杯祝國家昌盛,香港繁榮。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