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汕文化巡禮活動連連

2018-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張芃芃報道: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指導,汕頭海外聯誼會、九龍社團聯會支持,九龍西潮人聯會、香港九龍潮州公會、九龍東潮人聯會合辦的「2018香港潮汕文化巡禮@九龍西」,昨日假尖沙咀潮州城酒樓舉行新聞發布會。潮汕文化節大使高永文親自制作潮州月餅、冲泡功夫茶,展示潮汕美食文化。香港九龍潮州公會主席馬介欽、九龍西潮人聯會會長潘陳愛菁、九龍東潮人聯會會長楊育城等出席,共同推介博大精深的潮汕文化。
 
  嘗美食欣賞英歌潮劇
 
  據潘陳愛菁介紹,「2018香港潮汕文化巡禮@九龍西」將於9月22日上午11時30分至晚上9時於深水桋楓樹街游樂場隆重舉行,屆時九龍社團聯會「健康大使」陳凱欣將出席活動。當日活動豐富,包括九龍西潮人聯會的歌舞演出、港九潮州中學的文藝節目表演、香港元朗潮僑英歌總會的英歌舞、倍受潮籍鄉親喜愛的潮劇折子戲。全場更準備了美味的潮味小食供大家享用。她希望藉本次活動,廣大市民有機會「品嘗潮州美食、欣賞英歌、睇潮劇」,將潮汕文化「潮在九西」。
 
  馬介欽首先感謝文化大使高永文的宣傳,使潮汕文化生生不息。他續說,香港九龍潮州公會已成立71年,是香港潮籍社團中歷史悠久、具有代表性的社團。公會同仁多年來同心協力,發展會務,積極參與社區各項活動,推動公益慈善事業。去年,該會聯同九龍西潮人聯會及九龍東潮人聯會合辦的潮汕文化節十分成功,得到街坊的熱烈響應及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今年,三會能再度攜手合辦活動宣傳潮汕,他表示十分高興。
 
  他說:「潮汕文化源遠流長,是中華文化重要的組成部分,特別是潮州美食,深受香港人的喜愛。」此外,潮州人積極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也融入香港精神,激勵無數香港人奮發圖強。期望是次活動能帶動更多市民參與分享,促進家庭其樂融融、鄰里和睦相處、社會長治久安。
 
  楊育城指出,潮汕社團近年已舉辦多屆潮汕文化節,不久前結束的盂蘭勝會場面宏大,活動豐富,吸引了眾多旅港潮人。改革開放40年來,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家鄉潮汕亦然。作為潮汕人,他將繼續支持潮汕發展,增進香港與潮汕的交流。
 
  高永文表示,自己雖生在香港,但有潮汕基因,對潮汕的文化、歷史、美食、建築、手工藝等極有興趣。每逢中秋,他必食家鄉的潮式月餅,對富有特色的芋泥、綠豆、紅豆味月餅情有獨鍾。潮汕功夫茶冲茶程序講究,每日飲用對身體極有好處。他表示將不負眾望,繼續弘揚潮汕文化,讓潮汕文化更好地融入香港。
 
  參與本次潮汕文化巡禮的還有香港元朗潮僑英歌總會、香港潮人文藝協會、港九潮州公會中學、潮州文化協進會、唯豐食品有限公司、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等。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