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博愛董事局訪嗇色園

2018-08-23
来源:香港商報网

  博愛董事局成員拜訪嗇色園,與嗇色園董事會主席馬澤華(左四)及一眾成員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慧萍報道︰為促進與各大善團的交流及聯繫,博愛醫院戊戌年董事局日前拜訪嗇色園,與嗇色園董事會主席馬澤華、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義覺)道長及一眾成員,就推動慈善事業發展及合作,互相交換意見。

  博愛醫院戊戌年董事局主席李鋈發感謝嗇色園多年來對博愛的支持及指導,期望未來能與嗇色園加強合作,一同廣推善行,惠澤不同社群。博愛醫院自1919年創辦,一直秉承「博施濟眾‧慈善仁愛」的宗旨服務社群,現時共有92個服務單位,服務範圍包括中西醫療、社會及教育,為港九新界各區不同階層的市民服務,每年受惠人次超過95萬。博愛醫院近年銳意發展中醫服務,為基層市民提供專業而收費廉宜的中醫服務。院方現有37個中醫服務單位,本年度服務人次接近60萬。為讓更多基層市民及慢性病患者得到適切的治療,院方將於本年度分階段向社區投放更多醫療車,拓展醫療車團隊至32部,並以「專車專病」形式為市民作專科化診療,針對皮膚濕疹、鼻敏感、肩頸痛、失眠等常見都市病,藉此回饋社會。

  除中醫服務外,博愛醫院亦致力拓展安老服務。「博愛醫院屯門藍地長者護理及護養安老院舍」預計可於2022年落成,屆時將是全港、甚至全亞洲最大的長者護理及護養安老院舍,提供1406個長者護養及護理宿位,其中930個為持續照顧宿位及476個護養服務宿位,有助縮短長者輪候入住院舍的時間。關注青少年身心發展,博愛醫院將首辦「博愛醫院100周年香港電競盃」,推廣電競運動,教育大眾正面及健康地參與遊戲方式。作為本港首個大型電競慈善盛事,院方期望藉此讓年輕人發揮所長,鼓勵青少年參與公益活動,傳承關愛。出席的博愛醫院董事局成員包括:主席李鋈發,副主席簡陳擷霞、李柏成、周駿達,總理黃曉君、韓嘉軒、藍王雲仙、郭志成、關永樂、李星強、關麗雯及王文漢。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