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童心護老任白緣粵劇籌款林鄭主禮

2018-08-22
来源:香港商報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代表頒贈水晶紀念座予任白慈善基金主席白雪仙(中)。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於日前假香港大會堂舉辦《童心護老任白緣》任白慈善基金景林安老院粵劇籌款晚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任白慈善基金主席白雪仙、副主席陳培偉,慈善愛心大使陳寶珠、梅雪詩,聲輝粵劇推廣協會名譽顧問劉千石、藝術總監楊劍華等應邀任主禮嘉賓。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主席關銳致辭時表示,籌募所得款項將作為該院舍翻新工程經費,以及添置更專業的設施及家具,讓體弱及有特殊需要的長者得到更適切的照顧。

  關銳煊﹕配合長者護理需要

  關銳煊介紹,中心轄下任白慈善基金景林安老院是一間政府資助的安老院舍,1991年得到政府和任白慈善基金的支持,現時院舍為104位長者提供護理照顧,長者平均年齡超過80歲,經過27年的運作,該安老院需要大裝修,以配合長者護理的需要。他特別感謝白雪仙多年來無私奉獻,多次親臨院舍探望長者,更將今年她的壽宴的賀禮全數捐出支持院舍翻新工程,仙姐關顧長者不遺餘力,令人敬佩。他期望翻新工程於2019年開展,竣工後為長者提供更舒適的居住環境,樂享頤年。

  林鄭﹕冀大家慷慨解囊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感謝白雪仙多年透過任白慈善基金既推廣香港粵劇文化,又在安老事務上作出貢獻。景林安老院是政府資助的安老院,統一標準提供撥款,但歡迎善長如仙姐冠名贊助安老院,今晚籌款支持安老院,讓院內的老人家生活更加豐盛,照顧他們的儀器更加先進,所以希望大家慷慨解囊,支持它往後運作。今晚是聲輝粵劇的一班小朋友演出,無論是粵劇還是安老服務的推廣都有傳承,年輕一代既喜愛粵劇演出又支持安老服務,令大人非常安慰。

  她續稱,多年來在沙田大會堂觀看香港聲輝粵劇的演出。但今年計是看兩次,上一次是遠赴北京,透過國家文化和旅遊部的安排,有30位香港小朋友到北京演出兩晚,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高度評價劇團的表演,令每個香港人感到安慰、興奮和自豪。她引述分享了雒樹剛的評語﹕「你們的演出為北京觀眾送上文化大餐,戲曲盛宴。你們的演出賞心悅目、美不勝收﹔唱、念、做、打,樣樣功架十足、韻味無窮﹔文戲武戲,個個精彩。特別是你們小小的年紀,對我們傳統戲曲的虛擬性的理解如此深刻,表演得出神入化,令人難以想像。」

  籌款晚會由聲輝粵劇推廣協會一班小演員粉墨登場,功架十足地演出了六齣任白經典折子戲寶,包括﹕《帝女花之樹盟》、《帝女花之香夭》、《紫釵記之劍合釵圓》、《再世紅梅記之裝瘋鬧府》、《再世紅梅記之脫阱救裴》、《紅樓夢之幻覺離恨天》,一再獲得全場的熱烈掌聲。

林鄭等主禮嘉賓與一班小演員合照。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