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8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双创赛收官 港科大博士深圳创业项目夺冠

2018-09-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决赛项目团队合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报道:9月19日,备受大学生创业者关注的2018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深圳人才园举行。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的30个项目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Cryochip 用于体外辅助生殖的全自动卵细胞/胚胎玻璃化冷冻操作平台”项目以总分92.29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将50万大奖收入囊中。该冠军项目团队为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在深圳创立医疗公司。

  本届大赛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共有3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历经资格初审、初赛、复赛,最终30个项目晋级决赛。参赛项目集中在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等领域,且海外留学生项目占项目总数的43%。

获得一等奖项目负责人项目路演

  决赛现场,经过项目路演和现场众筹两轮角逐,“Cryochip 用于体外辅助生殖的全自动卵细胞/胚胎玻璃化冷冻操作平台”项目以总分92.29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赢得一等奖50万元,“Standard Robots”等3个项目获得2-4名,“新一代道路照明系统”等6个项目获得5-10名,分获大赛二、三等奖。

  冠军项目提高辅助生殖成功率

  新晋冠军“Cryochip 用于体外辅助生殖的全自动卵细胞/胚胎玻璃化冷冻操作平台”项目来自深圳拜尔洛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创始人舒怡玮、陈昊楠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博士后并在医疗器械领域有深厚积淀。公司产品CryoChip是仅次于澳大利亚GAVI的世界上第二款全自动化的玻璃化冷冻操作平台,现已申请美国发明专利。

  Cryochip采用有效的微流控技术,其最大的特点是解决了传统玻璃化冷冻过程中渗透压变化不够平缓的缺点,并通过低故障,低成本的高通量自动化途径显著提高玻璃化冷冻技术操作效率及稳定性,提高了辅助生殖的成功率,最重要的是CryoChip使业内一致期待的标准化玻璃化冷冻过程成为可能。该公司已获得香港学生创业基金及香港创新科技署(ITF)U Star项目大力资助,并赢得复星集团---香港科技大学MBA创业比赛冠军及医疗科技大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