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65歲退休齡可再推遲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本港未來每年將有6萬人踏入長者階段,特區政府年前推行的65歲退休年齡仍是「太過年輕」,可以考慮延遲。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很難釐定何謂適合退休的年齡,但不少中小微企沒有規定僱員何時必須退休。對於張建宗稱可以考慮延遲退休年齡,公務員團體均表示歡迎。

  張建宗昨日出席母校高主教書院「鑽禧傑出校友講座」系列時提到,本港人口老化,未來每年將有6萬人踏入長者階段,勞動力在3年後開始下降,20年後會減少20萬勞動力,有機會出現人口赤字。他認為現時65歲的退休年齡太過年輕,可以考慮延遲。他又表示,經濟增長需要足夠勞動力,所以政府會全力發展教育,並優先發展青年政策,除本地培訓,亦需引入人才。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在另一場合回應司長言論時說,很難釐定何謂適合退休的年齡,但比起政府部門,私人市場已經自由得多,不少中小微企都沒有規定僱員何時必須退休。

  公務員團體表示歡迎

  對於張建宗稱可以考慮延遲退休年齡,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表示,不少人在65歲時仍然身壯力健,可以繼續工作,延遲退休年齡可以令公務員享有更長時間的醫療津貼,相信不少公務員都會支持。

  另有人力資源顧問亦贊成由政府牽頭延遲退休年齡,估計不少私人企業都會跟隨,加上目前失業率低,相信延遲退休年齡,並不會阻礙年輕人向上流動的機會。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